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颈肩康复班”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杨晓悦/文,吴友良/图

近日,由研究院工会、智能所主办,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承办的特色肩颈康复班课程培训圆满结束。作为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推出的首期专项运动康复班,本期培训班针对中心运行前期教职工普遍反映的颈肩疼痛问题,旨在通过精心设计的系列课程帮助职工增强自我运动康复技能,培养科学健身习惯,以增强体质健康,全面提高工作生活质量。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康复科的主治医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高级健身教练组成授课团队,帮助学员准确定位和评估颈肩问题,进行一系列基于运动医学的“操化干预+力量练习+理疗放松”专项指导教学。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吸引了来自院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家属前来参加,授课团队通过形象生动的示范教学和一对一的强化指导,并将主要训练操课做成教学视频上传至学习群便于学员们课下对照复习,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的颈肩疼痛症状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和改善,课程结束后,有学员特地留言寄语,表示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充分感受到科学健身所带来的乐趣,体验到健身锻炼产生的新鲜感和满足感。

课程培训结束后,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将继续利用QQ群和微信群等多种网络信息平台为各位学员提供有关颈肩疾病预防与康复相关实用讯息的推送,并将在后期针对职工的健身诉求,开办更多专项主题的运动康复班,带动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全院弘扬科学健身文化,培养科学健身氛围。

 

1 授课现场

 

2 授课现场与学员反馈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