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会暨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夏文彬

    97日,智能所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会暨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总结和表彰全所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并邀请合肥研究院信息宣传主管孙策、外宣主管周姝就中英文新闻写作技巧展开交流分享。所党委书记黄行九主持会议,所内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黄行九从信息宣传稿件情况与分析、英文网站的信息宣传、外部媒体报道、信息宣传平台维护与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智能所的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仿生感知、智能机械、特种传感器这类传统学科的宣传,力争在研究院的指导方针下,深入挖掘新闻,及时开展科研成果的宣传工作,使智能所信息宣传工作得到质和量的提升。

 

孙策介绍了2017年合肥研究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对日常工作、领导调研、科研进展、项目成果验收、学术研讨等方面新闻的提出了写作建议,重点分享了政务信息的写作经验,抓住要点,从日常活动中提炼新闻,发掘政务信息。

  

在英文新闻写作交流中,周姝从提升境外宣传意识谈起,通过几篇典型范文的对比,详细分析了英文新闻的标题、导语等的写作技巧,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强调了如何找准新闻视角,多角度挖掘宣传点。 

本次会议还根据所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对在2017年度宣传工作中表现较好的部门和宣传员给予了通报和表彰。黄行九为获奖部门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人员还就新闻报道写作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