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钱凯博士访问智能所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占得以

831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钱凯博士访问智能所,并作了题为“柔性功能化忆阻器存储芯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能所杨良保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钱凯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三个方面进展开,简要阐述了“柔性忆阻器”的概念,重点介绍了他目前的科研工作,通过器件材料改性及新材料应用,实现存储芯片的电学、力学性能极大提升。同时利用非原位及原位TEM 技术对器件工作机理进行深入研究,为器件性能的优化提供方向及理论支持。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老师和学生都有不同的收获,钱凯博士的求学经历也让学生颇有感悟。

钱凯,2012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能机械研究所,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微纳材料合成及相应电子器件制备的研究工作,包括可穿戴忆阻器存储及类脑神经芯片,光学、力学传感器以及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研发应用。迄今已发表SCI论文19篇,已授权中国国家发明专利1项,其中一作论文8篇。论文总引用次数总大于450次,总影响因子为127.6。包括 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Chemical Science 等期刊。

 

杨良保老师主持报告

   

钱凯博士作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