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应邀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8-22     作者: 孟宪喜/文,王敏/图

    819日上午,应智能所王儒敬所长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到智能所访问交流,并在智能所科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农业"的创新论坛报告。

    赵春江院士在报告中谈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在农业技术方面的研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提出了智能农业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并展望未来智能农业的需求。报告有创新理论,有扎实的科研实践,受到与会者高度赞赏。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技术生物所、应用所等单位相关领导、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赵春江院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了解目前的科研项目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他对智能所在智能农业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院士长期从事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智能系统与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并在农业专家系统智能决策平台、精准农业技术集成应用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牵头实施了我国863计划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数字农业、精准农业等重大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获得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863计划十五周年突出贡献奖。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