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 陆辉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及合肥研究院相关工作的部署,智能所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智能所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作为头等大事贯穿到科研活动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所内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动画,通过安全工作QQ群发送与各实验室紧密相关的安全课件,在醒目位置张贴各专项安全知识宣传画册,组织全体安全员观看安全宣传视频,动员各实验室根据自己工作安排组织实验室全体人员观看视频,以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要求。

    为进一步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以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救援水平,在刚落成的新实验楼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演练前认真组织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预案的学习,编制演习方案,确定演习中止项,及时组织参演人员进行碰头。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电梯发生门锁电气锁虚接,导致运行中困人故障,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安全解救出被困人员,及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在安全月,通过讲安全、学安全、做安全系列活动,让每个人员亲自参与,更深层次的理解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学会安全技能。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