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体卫结合”的健康促进服务规范》通过省地方标准审查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杨晓悦

67日下午,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主持制定的一项安徽省地方标准《“体卫结合”的健康促进服务规范》顺利通过了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专家论证审查。

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邀请了安徽省疾控中心、安徽省卫计委、安徽省立医院、安中医一附院、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质监局等卫生、体育、质检等多个行业部门的技术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会上,专家组认真审核了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提交的《“体卫结合”的健康促进服务规范》送审材料,并听取标准主要起草人所做的标准起草工作报告。专家组从材料齐全性、程序合法性、技术内容合理性、标准间协调性及标准编写规范性等方面对该标准送审材料进行了严肃细致的审查,并就标准送审稿文本中个别条款内容提出了质询意见。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论证,专家组认为报审的此项地方标准结构严谨,符合制定的相关原则要求,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核,建议相关起草单位尽快完善修订标准送审稿,并报送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体卫结合”的健康促进服务规范》主要基于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项目面向公共体育领域、卫生领域、教育领域等多个领域开展的大量示范应用工作,将体育领域的运动促进健康方法与卫生领域的慢病防控实践有效融合,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服务内容和路径,以期规范安徽省健康服务机构进行以“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提升体质机能等”为目的健康促进服务,推进健康促进服务系统化、规范化发展。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