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项目界首示范基地常态化运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 曹庆庆

近日,安徽省体育局正式发文授予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 “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机构常态化运行及服务深化试点单位”(皖体群[2018]34号),标志着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项目成果在安徽省社会公体领域的示范应用工作再获殊荣,树立了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常态化服务的新标杆。

 

1 安徽省体育局批文与界首基地实景

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是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项目在公体领域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与健康促进服务的重要示范应用基地,于2016426日正式挂牌运营。该站由界首市体育局主管,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项目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日常运行和维护,设计服务能力9000人次/年。在示范运营过程中,项目团队基于界首当地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现状调研,先后设计了“监测中心-健身中心-健身会员”、“监测中心-社体指导员-健身网点”、“监测中心-民政系统-特殊群体”等多样化的科学健身落地服务模式和创新运营模式,并积极在该站点应用实施。同时,项目团队积极加强与地方体育部门紧密沟通,聚焦大众健康促进领域痛点难点推动各方优势资源整合,逐步提升站点服务功能定位,先后扩展承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群众科学健身指导、专业健身机构健身指导与效益评估以及定向公益性健康体测与教育服务等功能,实现了国民体质监测站的常态化运营,得到地方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历经两年的建设和示范运营,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在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项目的服务技术成果落地服务应用和常态化服务运营模式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相关工作得到了公体领域各级主管部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以本次获批省级试点单位为契机,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将进一步推动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模式创新和业务流程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成果与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的推广应用。

 

2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和中国体育报的相关报道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