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主任王雄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 杨晓悦

55日,应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主任王雄在所创新论坛作了题目为“ 我们为什么要健身”的学术报告。

王雄从身体训练发展的历史与演变出发,阐述了身体训练的目的,并结合其为国家队提供体能测评和运动指导的实践经历,介绍了科学身体训练的重点。会上,王雄还邀请在场听众上台进行身体训练动作演示,指出动作要领,使听众对阻抗训练增强肌肉力量、避免运动损伤有了形象生动的认识。最后,王雄指出科学健身的迫切需求,鼓励与会科研工作者利用适宜技术,推动科学健身领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王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创始人、负责人;清华大学运动人体科学硕士,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身体功能训练团队召集人,中方总协调,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身体功能训练团队体能训练组组长;为游泳、乒乓、羽毛球、体操、跳水、排球、篮球、田径、赛艇和帆板等十余支国家队提供过相关体能测评和训练指导服务。主编了《身体功能训练手册》,译有《精准拉伸:疼痛消除和损伤预防的针对性训练》等多部科学健身领域的重要参考书籍,在中外体育科学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对科学健身领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