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省戒毒管理局和女子戒毒所一行来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 曹庆庆

418日,安徽省戒毒管理局李桂群副局长和女子戒毒所李华之所长等一行来到智能所进行考察调研,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运动健康研究室孙怡宁研究员及所科研办副主任徐伟宏等予以来宾热情接待。

马祖长副所长向来访的戒毒战线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和智能所的主要科研成果。李桂群副局长向各位专家系统阐述了当前国内戒毒工作形势、戒毒科研领域相关工作进展与亟待突破的技术瓶颈以及当前安徽省戒毒管理与科研工作的重点技术需求。

孙怡宁研究员对李桂群副局长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提出以 “运动成瘾”对抗毒瘾实现“以瘾治瘾”的解决思路,通过科学的体能康复训练不仅能够有效修复毒品造成的机体损害,并能让戒毒人员养成运动习惯,帮助其重新建立回归社会的信心。马祖长表示智能所相关领域团队将会继续与司法部门保持紧密合作,积极参与戒毒领域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为戒毒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扶持和合理化解决方案。

会谈前,陈焱焱博士陪同来访领导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湖滨楼的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李桂群副局长对该中心内布设的运动促进健康整套解决方案与设备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相关技术和设备既可用于戒毒人员毒瘾阻断和体质修复,也可以作为健康福利提供给职工,提升广大司法民警的体质健康水平。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