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万莉

412日,应智能所李淼研究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在所创新论坛作了题目为“把握信息科技革命促进产业变革新趋势,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汪懋华院士介绍了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向,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创新发展着眼于农业产业转型和结构升级。“精细农业”的实践助推了智慧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需要交叉融合不同学科创新研究。跟踪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发展态势,赢得农业与食物产业发展新未来。与会的科研工作者认真的听报告,热情的交流心得。汪院士分别就畜牧废弃物,信息获取,人工智能等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多培养创新攻关能力,服务于新农业发展。

汪懋华,1956年毕业于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农业机械化系,1962年于莫斯科农业机械化电气化学院农业电气化系获科学技术副博士学位。1985年开始,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机械化与农业经济学科评议组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兼第一召集人,参与了中国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及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的研究。19877月受聘为教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农业工程学科和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开创者,精细农业研究的先驱。先后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学术刊物上发表有关农业与农业工程发展研究、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专业研究论文约150篇,主编或副主编专著约15册。发展精细农业的学术思想,展现了汪院士对中国农业工程教育体系建设与改革的探索和思考。

(供稿: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