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 黄英良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智能所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智能所第二党支部于920日下午开展了专题三“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曹会彬主持。

曹会彬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在新时期的新要求“四个意识”,即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支部党员轮流朗读的形式,重点学习了《摘编》的第八部分“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国家推进自主创新,人才是关键。没有强大人才队伍作后盾,自主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研重地,党和国家领导人寄予了厚望,习总书记的一些重要讲话是在中科院考察时作出的,作为科学院科研一线工作人员,支部成员表示很受激励。大家深深赞同讲话里所述,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针对所里《关于稳定现有关键人才的若干意见》和《引进高端人才招聘计划》进行了讨论。尽管对具体细节尚存疑问,但支部党员对于所里稳定人才队伍和引进高端人才的决心和诚意深表欢迎,大为鼓舞,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敢于创新,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供稿:第二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