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召开农/牧业废弃物生物处理技术与工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6-30     作者: 杨选将/文,李华龙/图

2016628日,智能所组织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阜阳市畜牧局、庐江县畜牧局、长丰县畜牧局等专家及安徽企业代表召开了关于农/牧业废弃物生物处理技术与工程研讨会。

李淼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从本次会议的背景、当前的研究情况、计划开展的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安徽省发改委黎明处长,对农/牧业废弃物处理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从国家政府层面上提出政府应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农/牧业废弃物处理工作;等离子体所余增亮研究员提出从生态平衡、微生物循环角度来控制农/牧业废弃物;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詹凯研究员就家禽粪便处理技术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分别针对蛋鸡场、肉鸡场粪污的特点提出了不同处理方案;安徽省畜牧推广总站谢俊龙副站长详细介绍了国家以及安徽省关于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政策和规划,并介绍了安徽省提出的四种模式(种养结合、生物发酵床、有机肥生产、循环利用)及十种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策;阜阳、庐江、长丰三县的畜牧局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情况;合肥华仁农牧集团董事长介绍了他们本着种养结合、绿色发展的观点理念,从猪//稻种养结合的方式来处理畜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其他到会企业也表达了对此项工作积极参与的态度。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专家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智能所将继续推动农/牧业废弃物生物处理技术与工程工作。

 

(供稿: 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