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命名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 魏圆圆

近日,安徽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出批文(皖青创建〔20153 号文件),“中科院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获“2014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称号命名。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组织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而实施的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引导广大职业青年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贡献。19944月,江泽民总书记为"青年文明号"亲笔题词,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青年。2012年,由合肥研究院团委推荐,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获2012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之后该创建集体进一步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申报创建“2014年度青年文明号”。

“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是35岁以下青年人数比例占60%以上的科研团队,多年来,该团队在王儒敬研究员、宋良图研究员带领下,以农业信息技术研究和应用为突破口,围绕农业知识工程、农业信息化、农业大数据、农资物联网、土壤传感器、精准农业等学科方向,树立讲团结、有热情、敢担当的团队文化,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科学院及省级科研项目五十余项,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在科研业务开展过程中,该团队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贯穿于日常科研活动始终,充分发挥青年科研骨干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将科研与应用服务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服务三农的国内一流的科研团队,“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有力带动了团队的科研业务和科技成果的应用服务。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