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运动与健康研究室开展“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5     作者: 许杨

岛风徐徐,树枝摇曳。514日、15,合肥物质研究院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积极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实验室对公众开放。科普志愿者热情服务前来参观体验的社会公众数百余人次。

实验室主要向公众展示了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系统。该系统分为五个区域:注册区(包括参观者问卷调查、注册)、体质健康检测区(主要包括身体成分分析仪、动脉硬化检测仪、肺功能测试仪、超声骨密度测试仪)、运动素质检测区(包括心肺耐力测试仪、平衡机能测试仪、足底压力分析测量仪)、检测报表和运动指导方案打印区、智能化训练仪器体验区(包括智能跑步机和体感游戏)。这些检测和训练仪器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欢迎,各年龄段人群均积极参与体验。

向公众开放的还有实验室的新项目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平台(主要包括青少年摸高测量仪、青少年视力矫正系统、青少年体感游戏等)。该健康促进平台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小朋友的青睐,争先恐后的参与测试和游戏。

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参观者进行测试,详细解答了测试结果。智能化体能训练分析指导系统根据参观者的问卷信息和各项测试结果,给出专业的运动指导方案,指导参观者科学运动。

智能所运动与健康研究室一直致力于将科技创新与大众健康生活紧密联系,研发了一套完整的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系统,让社会大众更加积极地关注健康,在科学趣味的运动中提升体质健康。在科普宣传活动中,研究室人员积极准备认真落实,不仅向社会展示了科研人员关于健康生活的创新的思想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为弘扬保持健康体质,坚持科学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提高市民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和理解、对健康相关知识的兴趣和积累、科学运动的态度和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注册区参观者排队注册

 

参观者按照秩序进行体质健康检测

 

志愿者为参观者仔细讲解并给出具体指导方案

 

参观者积极体验智能化跑步机

    

小朋友们正在体验视力矫正系统

    

小朋友对体感游戏比赛乐此不疲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